教會歷史

澳門晨光福音堂是1989年尾成立的。白約翰在美國 9 歲時開始吸毒,12 歲信耶穌並且改變,16歲時得到主的呼召來到中國及澳門。他讀美國母會開辦的一年聖經學院培訓班(HSE)。之後,在 1979 年去新加坡跟聖公會的黃雅各牧師學習,1980年3月來到澳門協助一間醫療事工開辦福音戒毒。

白約翰頭十年在澳門都是協助當地的福音工作。主要是福音戒毒、監獄佈道、及戒賭工作。1989年上帝感動白約翰要按照美國母會及各各他教會的模式開一間教會。白約翰從 Chuck Smith and Mike MacIntosh 學這個模式。於是他憑信心租了一個地下舖位,就開始在筷子基傳福音。 白約翰於 1990 年與梁佩玲結婚。

梁佩玲在 1987 年由香港來澳門讀澳門聖經學院。結婚之後梁佩玲開始青年工作及兒童事工。現在白牧師與師母一起事奉並關心筷子基的居民。 晨光曾搬遷三次,現在增長到一百多人。上帝是在2011年奇妙地為我們預備一間工廠大廈,這便是目前聚會地方。

教會異象:有責任地傳福音

耶路撒冷:筷子基    //   猶太全地:澳門及香港   //   撒瑪利亞:中國及有華人的地區   //   地極:全世界

「得人」歸向主耶穌

馬可福音 16:15

「他又對他們說:你們往普天下去,傳福音給萬民聽。」

「栽培」人在耶穌裏面

馬太福音 28:19-20

「所以,你們要去,使萬民作我的門徒,奉父、子、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。凡我所吩咐你們的,都教訓他們遵守,我就常與你們同在,直到世界的末了。」

差遣」人為耶穌作見證

使徒行傳 1:8

「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,你們就必得着能力,並要在耶路撒冷、猶太全地,和撒瑪利亞,直到地極,作我的見證。」

當我們認識耶穌,無論我們過去有多麼複雜或困難,上帝會如晨光出現並醫治我們、復興我們及滋潤我們的生命。

上帝給我們對澳門的使命

「幫助破碎的人」「帶領他們歸向耶穌」「 得到醫治並重建生命」

何西阿書 6:1-3

“來罷,我們歸向耶和華!他撕裂我們,也必醫治;他打傷我們,也必纏裹。過兩天他必使我們甦醒,第三天他必使我們興起,我們就在他面前得以存活。我們務要認識耶和華,竭力追求認識他。他出現確如晨光,他必臨到我們像甘雨,將滋潤田地的春雨。”

上帝給我們對澳門的使命

幫助破碎的人 // 帶領他們歸向耶穌 // 得到醫治並重建生命

何西阿書 6:1-3

“來罷,我們歸向耶和華!他撕裂我們,也必醫治;他打傷我們,也必纏裹。過兩天他必使我們甦醒,第三天他必使我們興起,我們就在他面前得以存活。我們務要認識耶和華,竭力追求認識他。他出現確如晨光,他必臨到我們像甘雨,將滋潤田地的春雨。”

 

當我們認識耶穌,無論我們過去有多麼複雜或困難,上帝會如晨光出現並醫治我們、復興我們及滋潤我們的生命。

信仰立場

我們相信…

1. 獨一無二的神是永恒、不改變、並且向人顯現時用父、子及靈三位一體的顯現。(創 1:1、申 6:4、太 28:19、約 10:30)

2. 拿撒勒人耶穌是神所應許的彌賽亞(約 1:36-41)祂沒有罪(來 4:15、7:26)是神成為人「道成肉身」(約 1:1、14、20:28)從童貞女生的(賽 7:14、太 1:23、加 1:34-35)祂為我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(林前15:3、弗 1:7、來 2:9)祂被埋葬(約 19:40-42)。第三天從死裏復活(約 2:19)然後升天,現在坐在神的右邊為我們代禱(可 16:19、徒 7:56、提前 2:5)耶穌基督神是神永恒的兒子,是唯一的中保「是罪人與聖潔的神中間的中保」。

3. 人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相信耶穌並祂的死、埋葬及復活。

4. 耶穌基督會大災難之前,為祂的教會在雲裏回來(帖前 4:16)大災難之後祂會與眾天使及聖徒一起回世界建立祂的國在世上,要作王統領直到永遠(太 24:30、啟 19:13)

5. 天堂是一個真正的地方。得救的人會永遠在天堂居住,地獄都是一個真正的地方。不信的人會永遠受苦在地獄裏(約 14:1-3、啟 20:11-15、21:8、22:5)

6. 經是神所默示的、是無誤的、是權威的。於是教導聖經是非常之重要。(提前 3:15-17、彼後 1:21)

7. 真正的基督教徒團契是愛,愛比我們任何分岐重要的。

8. 敬拜是一個屬靈的經歷,應該有理性並結果子。於是在崇拜中我們重視音樂敬拜,並且敬拜時盡量保持彈性,體貼聖靈的引導及帶領。

9. 信心會帶領我們得人歸耶穌、栽培人在耶穌裡面及按照耶穌的命令差遺人為耶穌作見證。(提前 3:15-17、彼後 1:21)